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帆

春天永远在心里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童篇(81)做孩子读书的指导者  

2010-09-27 18:18:54|  分类: 与子同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 2009-9-1 22:21:00 | By: 梦帆 ]

2008年4月2日

做孩子读书的指导者

俗话说: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读书与旅行对人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。所以我非常注意对浩然读书兴趣的培养。让浩然成为一个爱读书的孩子。浩然也确实非常爱读书。早晨起来他也要看会儿书才吃饭。在孩子读书的过程中,作为家长,我充当了什么角色?就是做孩子读书的指导者。

首先是帮孩子挑书。时下的儿童书籍可以说是鱼龙混杂,铺天盖地,如何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选择适合孩子的读物非常重要。我给孩子选的读物主要有经典名著(如四大名著)、国外童话作品、科幻作品、中国传统文化作品,如三字经、百家姓、论语、寓言故事、淘气包马小跳,知识博览之类,孩子从中受益匪浅。

其次,陪孩子读书,有时虽然书的内容很好,但缺乏趣味性,孩子不喜欢读。这时我就从孩子的生活经历中寻找兴趣与书中内容有联系的地方,寻找兴趣点,激发他的兴趣。有时则和孩子一起看,体验母子读书趣味。如:三字经、论语、弟子规、科学家的故事等等都是这样读完的。

再次让孩子复述。孩子们常有这样的现象:书得很多,但却是茶壶里煮饺子—有话说不出。原因当然很多,或者看时走马观花不细致,或者只看热闹不用心,或者复述策略没掌握好。所以可以加工改造,而且要让别人愿听,这一环节我正尝试着去做。这一段时间他正对三十六计感兴趣,我将从这本书做起,努力做好他的听众。

儿童篇(81)做孩子读书的指导者 - 梦帆 - 梦帆

 


 

儿童篇(81)做孩子读书的指导者 - 梦帆 - 梦帆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